冊子

失蹤人口想嘗試回歸,原id不讓用了可惡

© 冊子 | Powered by LOFTER

[BSD/織芥] STOP (2016芥生賀01

*共五篇不同西皮的芥中心同人;

*標題都是字典里抽的單詞;

*時間軸不是很清楚,小心食用;

 

^

少年維持瞪著的樣子,已有足足數分鐘了。雖然對於織田作來講,互瞪著眼來消磨時間不是令人討厭的事,但他想想跟這個孩子較勁,可能還是會較不過他吧,畢竟是太宰帶出來的部下。

 

「我認輸。」長時間的睜眼整得雙眼乾澀,織田作揉著自己的右眼,餘光還能看得見芥川不甘停止的目光,可以說是盛滿了殺氣。

 

如果只是普通人的話,可能光被這樣的芥川看上一眼就丟了半條命了吧;但他面對的是織田作之助,一個哪怕信條是「從不殺人的黑手黨」,也無法掩蓋其過去足可稱之為天才的暗殺背景,在他看來芥川不過是單純地發洩自己的怒氣,極度不滿于自己罷了。

 

——說到底,怎麼會變成這樣。織田作尷尬地揉起自己今早就略顯混亂的頭髮,先是突然任務的調動導致太宰不得不親自前往調查,再是因為芥川和自己的臨時任務地點很近而被太宰一再強調「這孩子的伙食就拜託你了哦」而扔給自己,織田作不是很確定太宰做了什麼讓上一次大動干戈的芥川此刻能安靜地坐在自己身側,可也就是因此所以他的搭話幾乎一直失敗——或許自己的人格魅力只適用於13、4歲以下的孩子。

 

「……如果你真的很討厭我的話,總而言之我的任務只是帶你吃頓飯好交那個人的差,那之後你想怎樣都可以,不過又說回來待會你有你的任務,我也有我的私事——」

 

「下層人員的私事嗎,一定很無聊。」芥川直接坦言,絲毫沒有尊敬的意思。「……好了好了、我們還是吃飯吧。向你推薦這家店的咖喱,說真的你真是不夠成熟呢,如果、啊沒什麼,還是吃吧。」老實說織田作的額頭上的青筋確實有跳動,對於這個太宰扔給自己的包袱雖不至於討厭,但總有種深深的隔離感……尤其是那雙沒有感情的眼睛,看得織田作忍不住回憶起過去的自己。

 

真是糟糕。

 

少年用手捂住嘴,剛進門咖喱的味道就嗆到了他。最後他們挑了間有窗戶的房間坐下。芥川自然點了清淡的,織田作還是放開了吃自己愛吃的咖喱,然後順手開了窗戶,隨縫隙衝進房間的風捲起對面芥川的髪尾,部分掩住他的眼睛。自己對這個少年還能說什麼?向那位先生一樣用小說來開導他?還是乾脆從太宰手裡搶過來進行好人教育?織田作之助的管轄範圍理所應當地不在其內,他也只是會看著對面小口進食的少年無聊地自行想象。

 

「有一天我抬頭看了天空一眼。那天恰巧天很藍,云很白,然後我突然覺得自己身邊還有那麼美麗的事物。」

 

「……」芥川依舊沒有要搭話的意思。

 

「……我的意思是,哪天你累了也該看看這個天空,比方說現在。」

 

清脆的聲音,少年的餐具碰撞到白瓷邊。他沒有依織田作的好意去享受近在眼前的美景,而是繼續用那雙沒有感情、黑漆漆的雙瞳直視著織田作的眼睛。至少這次沒有用瞪。

 

可能兩人都不知道對方的過去,亦不知道對方曾捨棄過什麼,現在又最在意什麼。織田作試圖去溝通,去喚醒那與當年的自己相同的影子,卻還是失敗了。或許也正是因為兩人之間的不了解,所以有些步調在決定好起步時,就再也沒有了停下的可能。

 

又嚼了兩口飯后,織田作突然覺得咖喱也索然無味起來。對面早已停下來,一副「你最好吃快點」的意思。「我待會要去賣點零食還有玩具,要不順便也幫你帶一個好了。」

 

「……不需要。」

 

「就當底層人員對幹部直屬部下的問候,而且就算是你也有誕生日吧?雖然我們沒認識多久,但現在順手,就當提早或者晚了那麼幾步的禮物吧。」織田作沒有說謊或者壞心思,身正影不斜,這次倒是陪芥川互瞪了十幾分鐘。

 

「……啊、啊!行了,還是我認輸,走吧。小鬼還真是麻煩……」

 

突然走得正好的他極速朝右扭了一大步,黑色的利刃沒能穿過他的衣服。「……在下不是小鬼。」

 

「接受了長者禮物的,都是小鬼。」考慮了不少危險性后,織田作還是打消了逗那個因為一句「小鬼」耳朵紅透的芥川龍之介的打算。

 

END.


後日談:

諸君,我喜歡上織芥了。

评论 ( 6 )
热度 ( 9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