冊子

失蹤人口想嘗試回歸,原id不讓用了可惡

© 冊子 | Powered by LOFTER

[BSD/织芥&太芥] Euphoria 02

目录

*脱离原作的AU平行世界;
*长篇,以及内含CP:织芥,太芥;没有的就是没有;
*CP洁癖者不要看!CP洁癖者不要看!CP洁癖者不要看!谢谢配合;
*不能用科学解释的就是AU里的魔法(???);
*文章跟标题有色色的意味,应该有网盘;
*祝食用愉快;


Chapter 02 有一天我会感谢你

 

咖喱被热好,织田主动地将餐盘拿进了卧房。那张平时他安睡的床上正隆起一个小坡,从安静的起伏来看少年睡得不错。不过他的脑袋只露出半截,蓬乱的黑发仍能看出曾侧卧难眠。而现在,织田却要当一个坏心的人。他把餐盘放在一旁,轻轻推着那个小山丘,然后没过一会,从睡梦中惊起的少年瞪大了双目,对着陌生人充满了戒备地跳出被窝。

 

织田被他的反应之大搞得措手不及,刚稳住身子少年已经将刚才的被子当做武器扔在了织田头顶。虽然甩手推开,却没有力道足够到成功阻止被蒙住双目。不过他并没有焦急的意思,而少年则是在看到对方的眼睛无法瞧见后,毫不迟疑地扑上去,双腿加紧对方的身体,自己的双手控制住对方的,两人随即就这么倒在了地上。织田吃痛地哼了声,又没过多久察觉少年的心思,没有想象中那么单纯好控制。

 

下一个七秒,织田尝试下身使劲,借着外物勉强摇晃站起身,而少年可能是没有料到对方还能反抗,用力不及地向下滑着。不过他依旧很不甘心,即便双脚触了地也死拽着棉被。

 

其实一开始织田还以为见到自己的反抗,少年会习惯性地恐惧而乖乖听话。所以当少年拽着也不肯放手(因为身高差还在不断下滑)的时候,织田对少年也有了些新的理解。或许太宰治让他来照顾这个孩子的原因也在这个差异之间,转折也在这里。不自觉中,他用了较为委婉温柔地语气,蒙在被子里而模糊地问道:「你是想……杀死我吗?……」

 

「?!」少年手上的劲更大了些,但似乎已经被这问话而动摇。

 

「……你觉得,自己真的可以杀得了我吗?」

 

少年突然不动了。本能地,他突然察觉到了一股危险的气息,是他之前完全没有察觉到的……跟先生类似的一种不可轻易接触的气息。这点令他诧异,双手无知觉地放松,并且因为想到了先生而开始思绪混乱。他模糊地还记得突然上升的温度,以及先生那双鸢色的眼睛,也几乎是在松手的同时,少年开始疯了般想要冲出这个陌生的环境。

 

而织田刚将被子从头顶撇开,就看见了少年失足跌在地上的狼狈模样。

 

是他被角没有收好,不由得心生歉意,想要上前搀扶,但是显然少年并没有赏脸,也没有办法赏脸。他的徒然倒地正好磕到了双膝,擦破皮的地方正渗出血珠。这种微妙的、陌生的痛感带给少年难以忍受的瘙痒,少年对这熟悉的红色在自己身上出现时显得恼怒异常,织田猜测他是害怕这样变成其他那些「残次品」的结局。为此,他十分没有头脑的拒绝了织田伸来的手,而想对自己的伤口抓挠——

 

明明已经无法从这里顺利离开去找先生了、偏偏自己还这么孱弱——必须要毁灭这一切,毁灭弱小的证据;在那一瞬间他是这么想的。

 

「……嘶!!……」

 

但是这撕扯却伤害到织田挡在他伤口上的双手。那是少年之前一直未发现的,男子一直保护地很好地双手。手背上狰狞地出现指甲刮开的长条,身后的男子因为某种缘故而微微颤抖,紊乱的呼吸被少年察觉,而再一次——或者说,从醒来到现在,不断的疑惑和好奇接踵而至下,感受到了一种书中所讲的,无力和孤独。现在,他似乎也终于可以稍微平静点地接受这一切了。

 

证据即是他的眼神逐渐恢复一点神采,并且呼吸趋于平静。但是这仅仅是织田能察觉到的细微变化,也是表象的,在少年的脑内却是处在想要冷静、却无法做到的糟糕情况。

 

虽然从来没有人,即便是先生,也没有教过他对面对这种事情应该怎么做。但这陌生的环境,看上去……是称之为「房间」的地方;自己膝盖处渗出的红色,应该是弱者才会有的「血」,他只在即将被处刑的「野兽」身上见过……那这种令人颤栗,有血流出来的这个,是……不应该出现在,被先生所看重的……但是先生他亲手——

 

在发觉面似冷静的少年身体不由自主地颤抖,织田无奈地用那双被他抓得恐怖的手轻轻盖住伤口,将少年轻拥在怀中。随机少年听见男人略显沙哑的声音,从身后徐徐传来:

 

「膝盖上的,还有我手上的……这个是『伤口』……伤口是指你的皮肤就像现在这样,因为某种原因破裂,微小血管也会因此裂开出血……所以才会流血,而你那种粗鲁的做法……并不会止住血,伤口和血只不过会进一步扩大而已……」

 

「……总之这不是因为弱小或者什么,劣等的缘故才会出现的东西。而面对这种情况的正确措施,是——」织田扯下一直在自己腰间的小包,里面装了绷带、酒精棉等一些处理应急外伤的工具。「是类似于这样,消毒——保持伤口的干净……用纱布胶带固定住——避免外界感染……过一段时间之后,你体内的自我修复形成的小盖子会自己脱落……然后皮肤也会重新长好。」

 

「换言之,这不是不可逆的损伤。从现在开始我有教给你这些的必要……你的名字,就决定是芥川龙之介……可以吗。」

 

这个自说自话的男子一边用既定事实的语气陈述着,手上也怎么说怎么做着,只是闻者突然安静温顺的反差反而令他不自在。「我说,芥川君也应该说点什么吧……从昨天到现在你好不容易清醒了,可是离不开我的照顾……好吧,我是说你应该,对我的态度……嗯,反正你这段时间肯定是要麻烦我了……虽然我之前一直是一个人独居单身生活……刚刚你抓得我很疼,但因为是友人的依托、我……」 

 

「——是先生吗,你说的那个人,是先生吗?」 

 

「芥川」极大幅度地突然转身,把沉浸在混乱中的织田总算拉了回来,这个意料之外的反应使得他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向「芥川」解释,只好继续瞎含糊道,「嗯嗯……太宰他,是说让你出来的吧,这个意思,然后我的话,自我介绍一下……我——」

 

「……为什么,先生让我出来呢……」少年的双拳不由自主地用力攥紧,织田先一步发现之后再次覆住少年不大的手掌,他有些害怕这个执着于太宰治的孩子又会做出什么疯狂的举动:「太宰的做法,肯定有他的道理在里面。虽然我不能完全猜出来……但是我也无法向你解释……对不起。至少这段时间,我想是可以跟芥川君相处愉快的,如果有什么需要的可以向太宰那样依赖我……吧。」

 

糟糕了,这种仿佛是救世主的承诺……织田敢说自己宁愿因受到威胁而改变这番话,可是看来「芥川」接受了,虽然不完全是织田所想的解释。「是先生的安排。既然是先生的意思……」处在变声期略带沙哑的少年音不断重复着,「我现在不能是301号……而是芥川……」

 

「白色箱子等于这个房间,棉被等于新的项圈,你是——新的监护者。」

 

少年猛然挣开了织田的怀,这时候的双目已经找回过去的狠戾。在他已经有些破破烂烂的白色外衣的边缘,不断像树枝般延展出不同的形状,芥川的样子看起来十分疯狂而夸张,衣服下摆的末端不断变化着形状,从一开始有些圆滑、不定似液体的形状渐渐凝固成尖锐的样子,而在他想要用这武器再度发起攻击前,眼前的男子突然从面前消失、自己的背后被一阵风扯出大量皮肤。

 

他的衣服被不知什么时候绕至背后的织田作用手术刀划开了。

 

「……太宰应该确实会这么教你,但现在他某种意义上确实是因为你的弱小而将你抛弃。刚才我已经将能尽的好话都先说在前面了。希望芥川君能明白,在这个地方不是之前的『白箱』,你的指导老师——是我织田作之助。至于你的攻击为何总是无法凑效——」

 

芥川的上身瞬间暴露,织田趁一瞬间迅速将一旁的被子裹紧他的身体,用绳子捆绑住。虽然有些好笑,但那种绑法的结果使得少年像极了寿司。没有衣服,也没有办法再度反抗,是底牌也没有了的可怕情形。然男子满意极了少年任他宰割的模样,好心使他坐在床沿,终于是有机会喂他自己晾置在一旁许久的咖喱。

 

「你的攻击永远不可能『提前』对我奏效。因为我们是一样的。既然知道最后的结果是相处不快,至少现在还是需要假意互相配合演一场好戏。是的……芥川。希望你能明白,因为这也是太宰所想的。」

 

「为了他,我们必须这么做。」

 

硬是喂进去的咖喱好几次呛得芥川想吐掉。但是他实在是太饿了,也不知道听到了些什么,假装自己没有力气反抗,乖乖地等着这个一看就知道从来没有侍奉过别人的新任战斗指导笨拙的喂这碗咖喱,眼里偶有闪过也想多尝几口的神色。

 

他们今天都实在没有精力在闹腾了,不知不觉房间里开始撒有阳光,不久便是织田该起床上班的时间了。



TBC.


后记:这篇两人太闹腾了……互相内心戏超多……写的又乱又难受……下一篇应该会有新进展……

评论 ( 2 )
热度 ( 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